close

bgm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SORPUMZjw&list=LLl_zljSmOUQ7A-fx74MJUgw&index=2

 

我是隻沒有安全感的小貓

梅雨季 雨滴答答落在屋簷上

屋內的人覺得雨天舒適

我卻縮成一團 在紙箱中瑟瑟發抖

 

心智成熟不了的小貓

總是高防備心地盯著每個想接近自己的人

唯有那一張面孔 那一個懷抱

可以頓時融化它內心常駐的冰山

像暖陽一樣地包容自己 縱容自己的抓抓與倔脾氣

於是小貓信任他了 把一切最好的送給他 把自己也送給他

成為了心被他馴養的小貓

男孩每天路過

小貓賴著的時間一天比一天久

其實小貓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會把自己收養回家的好人

卻執意地覺得他是唯一的希望唯一的希望

某天 他一如往常消失在雨中

沒事的 總會有離開的時候的 但是為甚麼不捨令人這麼難受?

又下雨了 男孩放了一把傘在小貓頭上就走了

因為他有重要的事耽誤不了 只說著明天會再來的

小貓喵喵求著 多陪我一下  然而男孩沒注意到就跑遠了

殊不知

那是小貓的最後一天

小貓抓不住唯一的救命稻草了。

/

小貓會再回來的

到時候 你也要堅定地把我抱回家

我也要好好相信人 相信你

乖乖地 跟著你就好 不要再擔心 不要再害怕雨的冷與人的冷漠。

/

男孩被小貓的倔強嚇了一跳

“我不是天天都來陪伴你了嗎?還為你撐傘 為你帶罐罐來呀? ”

然而小貓只是冷冷坐在那裏舔著自己的毛

雖然小貓萬分想撲向他的懷抱 但是卻裝作不在意

莫名的堅持 看著男孩甚麼時候會離開

看著男孩一臉猶豫與擔憂 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停留

是的吧 他還是會離開的吧 就算他脾氣再好 也是會承受不住的吧

小貓放棄堅持主動走向他

卻止不住擔憂

那我一輩子都只做可愛親人的小貓就好了吧 這樣你就不會猶豫懷疑

但是

如果不是那樣可愛親人 是不是就不是我了呢?

男孩見到了撲向自己懷抱的貓貓 依然燦爛的笑了

他還是那麼暖 但卻沒有更堅定

小貓不知道 如果暴風雨來臨 他還會不會來看我

小貓不知道 如果哪天我只剩下生氣 他還會不會靠近我抱緊我

小貓在雨中哭 至少眼淚比較不會被發現。

小貓至少知道 男孩的心是溫柔且溫暖且只有他的

暴風雨 可能要自己找到樹蔭躲避

焦躁發作的時候 可能只能自己在紙箱中衝撞

但至少 男孩已經是灰色冰冷的雨天中 堅定的救贖

就算可能贖不回小貓已透明的靈魂。

/

小貓期待一個永遠沒有風雨的安全地帶

期待一個永遠不離去的人

就算小貓會抓抓會高冷會暴躁會傲嬌

但是小貓真的是很喜歡很喜歡那個暖陽般的男孩

知道他不會離去 安心了之後 就會可愛地蹭蹭可愛地呼嚕睡去

小貓期待的安全地帶 或許 在長久睡去之際的天國

或許 才能到達吧。

男孩的臉龐愈來愈遠 好似還在身邊 卻越發朦朧

這場雨太冷了呀 要失溫了嗎?

失去意識的話 是不是就會到達那所謂的安全地帶呢?

在失去意識之前 你還會用你的溫暖喚醒我嗎?

小貓逐漸閉上眼睛 瞇成一條縫隙 融化在未知之中。

 

By 禧恩忘憂草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文
    全站熱搜

    l504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